close
赤坂鰻魚飯
雖然我很愛吃,不過一直對於烤鰻魚沒有特別的興趣,尤其是吃到飽的燒烤店常使用的調味鰻魚串,吃起來總是有一股『中央廚房統一處理』的渾爛口感,那種味道一直讓我很不喜歡。但是這次在高島屋裡吃到的赤坂鰻魚飯卻是讓我一整個讚嘆不已,尤其一上桌的那瞬間,看見每樣食材的精心擺設,菜色與餐具和諧的呼應,當然更重要的是第一口鰻魚入口的瞬間,讓我覺得天堂原來就在我的嘴巴裡。

鰻魚的肉質本來就是偏爛,尤其是要讓醬汁吸收到魚肉裡又可以保持一定的彈性就要靠師父的功力。日本的醬油常常多了柴魚的甜味,本身也比較不會死鹹,所以當看到桌上的烤鰻魚發著閃閃光芒,就可以想像這會是很好吃的一道佳餚,尤其放入口中開始咀嚼時,甘甜的醬汁和鮮味十足的鰻魚在嘴巴裡化開,配上米香濃郁的白飯,呼出一口讚嘆的氣息,再補上一口鮮味十足的蔬菜蘑菇清湯,這種極致的享受就這麼幸福的滑進胃裡。



 

除了叫了一份鰻魚飯套餐,另外也叫了一份鰻魚泡飯。除了原本的美味之外,還多了點DIY調配的樂趣,最推的就是自己動手細磨新鮮山葵,然後將鰻魚與海苔一起放入碗裡,將熱騰騰的清湯扮入飯中,接著就大口大口的吃,我想這只有爽爽爽爽爽可以形容。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在台灣沒有特別留意餐廳的鰻魚飯,總覺得鰻魚飯沒有像日本這樣如此好吃過,幸福的勒!

 
和幸炸豬排飯
吃完鰻魚飯大家似乎還意猶未盡,一不小心就給它續攤,而續攤的這家也是間厲害的餐廳,許多旅遊書籍都點名『來東京如果只能吃一家豬排飯,那麼絕對不能錯過--和幸炸豬排飯』。雖然大家的肚子都被剛剛超載的鰻魚飯給餵的飽飽的,不過還是忍不住從店門口就可以聞到炸豬排香味的誘惑。

 
餐桌上有趣的醬油罐和各式各樣的醬料感覺很像要作科學實驗,雖然在台北已經吃過很多不錯的炸豬排飯,尤其是阿胖帶我去吃的知多家,不過我還蠻期待和幸的味道。基本上大家的肚子很難再填下白飯,所以就叫了一份厚炸豬排與炸鮮蚵一起分享。正當大家等的有點不耐煩時,一盤盤熱騰騰的炸豬排即時上桌,接下來只看到每個人案耐不住期待的快手夾取依舊滴著肉汁的炸豬排,再來就聽到豬排酥脆的聲音與呻吟聲讚嘆聲此起彼落。

和幸的豬排醬(照片裡很像化學實驗器材那罐)味道真的很特別,前味有著日本醬油濃濃的的香味,入口後中味慢慢散發柴魚的氣息,再咀嚼幾次後會慢慢的嚐到淡淡小茴香的回馬槍,味道彷彿香水般的充滿著層次,難怪大家會這麼推;更不用說豬肉無比厚實卻非常嫩甜,而炸鮮蚵不但沒有腥味,入口的瞬間還流著海產獨有的肥美汁液。


是的,這就是第一天的晚餐,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意猶未盡,更多大張的照片都在『睽違了日本_Day1』相簿裡,不過我還是要重申一下,絕對不是要炫耀,而是要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你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