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的美國紐約行感覺彷彿才剛剛結束(點我看相片),接下來又要準備展開我的日本行。每次跟朋友提到旅行這檔事情,腦袋總會想起楚雲時常提到『出走,是為了更清楚看到自己的出發點』的那一句話;自從蛋蛋但雄獅旅行社後,暱稱也就換成『旅行,是滋養生命的必要元素』,所以啊,不要說我太奢侈,對於才剛剛面對著生命重大改變的我,真的需要出去放空一下,更何況老闆有補助不少。

想想距離上次去日本已經是20年前囉,的確過了那麼久。那年應該是九歲,和奶奶媽媽嬸嬸以及姑姑去了韓國及東京。對於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的我,對什麼都感覺非常興奮,不管是第一次到迪斯耐樂園感受夢幻成真的感覺(迷之音:那年代還沒改成迪士尼,我覺得改名後整個感覺都弱掉@@),還是第一次在那麼冷的溫度下洗溫泉,或是第一次不小心在旅館裡面轉到愛情動作片(迷之音:一整個酥麻),一直到現在,關於那次旅程的許多小細節都還可以清楚的回想那畫面。

不過不知為什麼,對日本就是沒有太大的感覺,也不是因為不喜歡或沒有熱情,只是相較之下歐美國家更加吸引我,或許這次隔了20年後再次拜訪帶給我許多第一次的國家,說不定我會有新的體驗。這次要同行的同事們,要不就是被託買開架式藥妝或電動玩具,而有趣的是,老媽要我幫她買成藥,老爸要我幫他買線香,老妹要我幫她買柳宗理的橫紋煎盤,感覺就一整個很另類,哈哈!

快喔,我18號就要出去了,要代買的就要快快舉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