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46 3.jpg

昨天回家經過誠品又再次看到保羅科賀爾熱賣十幾年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次配合書本內容多了許多溫馨風格的插畫,整本看起來活像是繪本,讓很多原本抽象又令人困惑的描述變得具體,讓體會可以更加深刻。走著走著,想起了大學時代在報告這本書時,一段話另我一直無法忘懷『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似乎也呼應著聖經裡耶穌的承諾:『你找,就必讓你找到;你敲,我必定給你開門。』相同的話語,很久沒有這麼深刻的體會。

最近一位工作伙伴在生活上出了點狀況,意志顯得有些消沈進而影響到工作,身為朋友在對他表達關心的閒聊裡,試圖想要讓他可以更積極的面對目前的現況,希望可以讓他燃起內心的那把暫時欲滅的火,不過我卻在他眼裡看到的那份疲累與迷失,卻看不到他曾經開心追尋的熱情外,連伸手呼叫的力氣也不願意高喊,感覺令人無奈又無能為力,讓我覺得有點難過。


有一次神父在彌撒裡說:「懷疑,是為了讓你更相信」;楚雲說:「離開,是為了更清楚認清自己的出發點」,或許都是提醒我,處在一個混沌脫序的狀態似乎是無可厚非,就像是再怎麼健康的人們也會有生病的時候。不過,病了會去看醫生,會盼望著遠離病痛的折磨恢復健康的生活,茫然時,也應該不要忘記生存的力量!如果即將溺斃的呼吸,沒有伸出雙手用力的呼求,那麼自己的溺斃是否該怪大家的漠然?還是該責難溪流的湍急?在我的世界裡,沒有人會見死不救的話,那麼我能做些什麼呢?

回想自己2005混沌的那一小段日子,當時的我覺得些許茫然些許倔將,總認為自己可以解決身邊的所有事情,不過卻沒發現自己深陷在流沙裡,自身難保的告訴身旁每一位看著我漸漸沈落的人們不用為我擔心,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可怕,因為身旁急忙想要拉自己一把的人連個施力點也沒有,我只能殘忍的讓他們眼睜睜的看著可以避免的事情發生,那次之後,我真正的學會何時該仰望,何時該呼喊,何時可以給自己靜默的空間。現在,我成了那些空著急的人,極力想要找尋繩索拉起那深陷流沙裡綿羊,也期望它自己也會奮力的往上爬,也唯有這樣才不會落的只剩無能為力。

「渴望」是任何事情的驅動力,只要心的溫度還在,就不要讓它有熄滅的機會,我這樣提醒著我自己,也希望你們也會在旁邊提醒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