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46.300.jpg 

就在統一慶祝三連霸的夜晚
我忍不住興奮的心情在Plurk跟Facebook瘋狂的分享我的喜悅
回到房間不經意打開iTunes,卻意外的按下了Carpenters
如此令人喜愛卻又不忍的聲音

頓時間,就像是被催眠似的勾起了許多深埋的思緒
一點一滴的猛烈的翻滾著
其實都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只是入喉後,濃烈的回馬槍在作怪罷了
尤其是剛剛接了老媽的電話後
不小心潰堤的心防,似乎找到了存在的必要

聽著I Need to Be in Love
我靜靜的發呆...發呆...像是被禁錮的Rapunzel
只是少了那一份等待,多了隨愈而安 
卻又抵擋不住哪一份不甘寂寞
Oh well! you know it, contradictory rules......


 I Need to Be in Love

  (<--請按我聽歌)

 

The hardest thing I've ever done

我做過最困難的一件事 

 

Is keep believing there's someone in this crazy world for me

就是相信在這瘋狂世界裡有個屬於我的他 

 

The way that people come and go thru temporary lives

人們在短暫的人生中來來去去

 

My chance could come and I might never know

也許我的機會來了,我卻永遠不知道

 --------------------

I used to say  我常說:

 

"No promises, let's keep it simple"

"沒有承諾,乾脆一點!"

 

But freedom only helps you say good-bye

但自由只會把戀情劃下句點

 

It took awhile for me to learn

我花了許多時間才學會

 

That nothing comes for free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The price I've paid is high enough for me

但我付出的代價已經夠多了

--------------------

*I know I need to be in love

我知道我應該戀愛 

 

I know I've wasted too much time

我也知道我已浪費太多時間 

 

I know I ask perfection of a quite imperfect world

我在這不完美的世界裡尋找完美 

 

And fool enough to think that's what I'll find

而且愚蠢的以為我會找得到

--------------------

So here I am with pockets full of good intentions

在這裡,我帶著滿口袋的美好憧憬 

 

But none of them will comfort me tonight

但今晚它們都無法安慰我 

 

I'm wide awake at four a.m.

我在凌晨四點醒來 

 

Without a friend in sight

身邊沒有一個朋友 

 

Hanging on a hope but I'm alright(*)

雖然僅存一絲希望,但我還很好 


joey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Boracay回來之後就跟蛋蛋誇下豪語,很有義氣的說要幫她寫篇完整的遊記,當做是這次她幫我們喬機位及升等飯店的回報,結果一拖就是兩個月;上次跟Rhett見面拿舞台劇的票時,我還被他碎碎念說我的遊記怎麼拖那麼久都還沒好(Rhett,感謝你給的[人間條件四]的公關票),不過先拋開遊記啦,之後我會補上,說說今天的有趣的事情好了。

 

IMG_2720.JPG IMG_2721.JPG 

今天下午跑去洪大姊家跟大夥一起玩Table Game,先是將肚子用Pizza和飲料餵飽後,洪大姊拿出她蒐集的許多桌上遊戲,有些有超可愛的小綿羊,有些特殊的道具,今天則是玩我吵很久卻第一次玩到的「卡卡頌」(不知所以然,為什麼要叫這名字啊?)

 

IMG_2724.JPG 

其實這次來玩的人只有我是新手,我可是超擔心被殺的西哩嘩啦,貼心的雅雯一直很仔細的跟我解說遊戲的玩法,又告訴我玩一輪之後就會上手了,而且新手又會有新手運,所以叫我不要擔心(揪甘心)。


IMG_2730.JPG  IMG_2729.JPG 

解釋遊戲規則其實有點攏長,簡單的說就是隨機的抽一張碎裂的地圖,地圖上有部分的「城堡」「草地」「河流」或「修道院」,每次利用碎裂的地圖去延伸拼奏成完整的圖;另外每個人手上都有數個「小人」,利用小人們去霸佔還沒有們佔領的土地,每種又分別代表不同的分數,玩到最後,最高分的著勝利。其實這遊戲還是需要靠一點運氣!不過,透或阿諛我詐的互動,玩起來真的還蠻有趣的,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一起打發時間,玩完之後我也想要去買一套。這次玩了兩輪,一輪我是冠軍,一輪也沒墊底,果真是新手運,哈哈!

 

 

IMG_2732.JPG IMG_2733.JPG 

洪大姊很貼心的買了一個「耶里」的千層蛋糕幫我和爺爺及雅雯這三位十月壽星來慶生(so SWEET!),悠閒的一天就在PIZZA,飲料,卡卡頌與歡笑聲中度過,讓自己甘心的來面對明天即將到來的工作。下次我還要再來玩!

 

 

同場加映:

回家要去搭捷運時經過八德路,發現整條馬路封街舉行嘉年華會,超難得看到這一條聞名中外的電腦街,充滿各式各樣的特色小販,幾乎每樣東西都在促銷,還有電腦買一送一。另外也看到一堆「宅男攝影師」,拿著相機對著show girls 猛拍,我......也不小心入境隨俗一番,哈哈!總之,是個開心的一天!

IMG_2738.JPG IMG_2739.JPG 


晚上回到家發現老妹已經煮好一整鍋的香菇雞湯在等我,喔喔喔喔喔喔,真是貼心的老妹,我也就不小心啃了快8隻的雞爪。好,明天開始要來實施另一波的減肥計劃。

IMG_2745.JPG 

joey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049 2.jpg 

期盼了許久,我很幸運!
在長灘島讓自己放空五天
一個距離台灣2.5小時飛機的時程
在地圖上有點陌生卻意外友善的國度
在原始與開發恰好的地方
讓湛藍的天際及淨透的白沙填滿整個視線

滿身的防曬乳,微焦的膚色與初登場的Ray Ban
堆積起第一次的菲律賓初體驗
仰躺在風帆船的延伸網架上
海水距離身體不到50公分的高度
垂手可得的清涼慵懶,是風與海水的交織
心中除了感恩
更希望身邊所有我愛的人都可以愉快安康

回到台灣的隔天,預請休假的最後一天
帶著我的黑蘋果在台北遊走
在絡繹的SOGO悠閒的啜飲Venti Iced Latte
繁華的小角落,是我最感舒服的位置

整理著剛出爐的照片,海天一色的回憶
讓自己不由自覺的微笑了起來
透過Canon 860所見證的影像
細細品嚐著時間所保留的情緒
直到下一次與自己出走

我...跟自己招手 :-)

joey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146 3.jpg

昨天回家經過誠品又再次看到保羅科賀爾熱賣十幾年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次配合書本內容多了許多溫馨風格的插畫,整本看起來活像是繪本,讓很多原本抽象又令人困惑的描述變得具體,讓體會可以更加深刻。走著走著,想起了大學時代在報告這本書時,一段話另我一直無法忘懷『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似乎也呼應著聖經裡耶穌的承諾:『你找,就必讓你找到;你敲,我必定給你開門。』相同的話語,很久沒有這麼深刻的體會。

最近一位工作伙伴在生活上出了點狀況,意志顯得有些消沈進而影響到工作,身為朋友在對他表達關心的閒聊裡,試圖想要讓他可以更積極的面對目前的現況,希望可以讓他燃起內心的那把暫時欲滅的火,不過我卻在他眼裡看到的那份疲累與迷失,卻看不到他曾經開心追尋的熱情外,連伸手呼叫的力氣也不願意高喊,感覺令人無奈又無能為力,讓我覺得有點難過。


有一次神父在彌撒裡說:「懷疑,是為了讓你更相信」;楚雲說:「離開,是為了更清楚認清自己的出發點」,或許都是提醒我,處在一個混沌脫序的狀態似乎是無可厚非,就像是再怎麼健康的人們也會有生病的時候。不過,病了會去看醫生,會盼望著遠離病痛的折磨恢復健康的生活,茫然時,也應該不要忘記生存的力量!如果即將溺斃的呼吸,沒有伸出雙手用力的呼求,那麼自己的溺斃是否該怪大家的漠然?還是該責難溪流的湍急?在我的世界裡,沒有人會見死不救的話,那麼我能做些什麼呢?

回想自己2005混沌的那一小段日子,當時的我覺得些許茫然些許倔將,總認為自己可以解決身邊的所有事情,不過卻沒發現自己深陷在流沙裡,自身難保的告訴身旁每一位看著我漸漸沈落的人們不用為我擔心,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可怕,因為身旁急忙想要拉自己一把的人連個施力點也沒有,我只能殘忍的讓他們眼睜睜的看著可以避免的事情發生,那次之後,我真正的學會何時該仰望,何時該呼喊,何時可以給自己靜默的空間。現在,我成了那些空著急的人,極力想要找尋繩索拉起那深陷流沙裡綿羊,也期望它自己也會奮力的往上爬,也唯有這樣才不會落的只剩無能為力。

「渴望」是任何事情的驅動力,只要心的溫度還在,就不要讓它有熄滅的機會,我這樣提醒著我自己,也希望你們也會在旁邊提醒著我。

joey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ive high

凌晨一點,帶著全身煙味與汗水的身體離開Watershed,很開心也很累。好久沒有跟一群瘋子在bar裡喝著酒喊來喊去,希望七月快快過,八月可以有機會再去放鬆一下!

回家的路上,看著秀朗橋沿岸的點點燈光,初淺的星期六深夜似乎還有很多不甘合上雙眼的靈魂。不管是老舊群聚的透天厝,或是整排美輪美奐的新建大樓,每一個發亮的繁點,都是代表著經過量化的努力所得到的成果。

或許是功勞,或許是苦勞,或許是30坪1500萬,或許是兩房一廳850萬,或許是白手起家,或許是坐享其成,都可以經過不同的公式運算後,在這城市裡點燃一盞燈光。突然間,覺得自已要在這座我愛的城市點起屬於我自己的燈光似乎還有點遙遠,雖然爸媽說他們看我這樣有點不捨,不過我從來沒有放棄過希望與追求,更沒想過抱怨。

其實有時候會覺得這社會太大,自己的想法太渺小,顯得有點不自量力。不過反過來想想,每一個偉大的成果都曾經哪麼渺小,每一株剛發芽的枝葉都有相同的機會,就看主人如何照顧它。俗話常說,長者也常說:「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不過我想全部都要『工作與玩樂』『美食與健康』『專業與分享』『需求與虛榮』『屬靈與屬人』。珍小花曾經跟我分享說她也不想要捨棄任何一點,所以她更專注看著接下來她應該要如何達成她的願景。

我覺得我不貪心,因為只要我敢求,祂必讓我得到, in Thee’s way! One little step at a time.

Come on, LIVE HIGH! (歌詞與中文翻譯參考)

joey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臨時接到指令要整理一份講義,另外要將Michael Jackson的Heal The World和Black or White放進講義做教唱,本來做的心情有點浮躁,後來聽著這兩首歌反覆校著歌詞,心情卻意外的沈靜下來,深深的湧起一股佩服的衝動。經過了十年聽著這些MJ的歌曲,依舊覺得旋律很豐富,編曲很用心,歌詞很文人也很跳tone,獨領風騷了那麼多年,不是靠著曇花一現的譁眾取寵,而是真的開創了一片新紀元,我想時勢造英雄應該就是如此。

聽著Black or White,越聽越覺得這是開創那年代的曲子,經過這麼久時間聽來一點都不屬於『那年代』的味道,放在現今的流行樂壇依舊是可以成立的,除了MJ之外,我並不覺得有人可以勝任這首歌,當然Thriller也包含在內。前幾天跟一群六年級的朋友吃飯時,Rhett很感嘆的說,八零年代的巨星們一個個隕落,例如Whitney Houston因為吸毒墮落消失,Prince宣布退隱不再發片,George Michael性醜聞纏身,Janet Jackson前幾年在MTV頒獎典禮的露奶事件深深的採到美國人地雷,現在也不知流落何方,Michael Bolton發行了古典專輯後也不知去向,Cher老燭將殘,剩下來還活躍的的大概只剩下Madonna和Elton John這兩位老將,尤其是Madonna到現在的現場演出,依舊令現今的年輕人讚嘆到整個豎起大拇指。

看看上面的影片,在那個沒有LED燈牆,沒有絢麗的燈光效果的年代,擁有的就是表演者本身的個人魅力所散發出來的那股征服人心的力量,我邊看這影片邊讚嘆,現在還有誰可以在這麼樸素的舞台上,依舊讓人目不轉睛的看著台上表演者的演出?當然啦,長江後浪推前浪,但是這位前浪卻深深的影響著每一股後浪,繼續啟發懷著音樂夢想的小種子們,讓這份劃時代的驚人的力量繼續延續下去,說真的,很了不起!

YouTube上我最愛的音樂人Chris Cendana與Gabe Bondoc不約而同的選擇同一首歌向Michael Jackson致敬,三種版本三種味道,卻都懷有Michael 擁抱音樂的熱情,細細品嚐吧!


Man in The Mirror - Chris Cendana (自省版)

 


 

Man in The Mirror - Gabe Bondoc (破繭版)


 

joey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格外疲累的夜晚總是很容易想東想西,一種千頭萬緒卻又找不到出口的感覺其實有點無力。剛好YouTube Subscription送來頻道訂閱的update,原來是Chris Cendana終於又有新作品「Lullaby」。哈!好適合晚上的歌曲,Chris溫暖的聲音,反反覆覆聽了聽了應該有五十次吧,讓我心裡瀕臨爆炸的腫脹氣球慢慢有個消氣的出口 it’s nice

今天很累了,下次再跟大家好好介紹這位我很愛的YouTube celebrity。快轉點影片觀看,貼心的附上歌詞喔。

 

1) Give up your day

Give all your troubles away

Count all the blessings

That left footsteps today

Give in to breathing

Hold all the words that you speak

Give in tonight and let the hours 

Go off peak


Let them all go to sleep


2) Take all successes

Your strong and your weak

Take all the joys and let your sorrow find its keep


Let them all go to sleep

Let them all go to sleep


3) Settle your journey

The goal that you seek

Settle the Earth from 

underneath your feet


Let them all go to sleep

Let them all go to sleep

 

joey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